close

 

每當我遭遇到挫折,覺得自己已經被打趴在地上爬也爬不動的時候,我就會想起這句老弟送給我的話。

那是在八年前,我,

第一次被最愛的人背叛,
第一次覺得傾盡全力的付出是一種愚蠢,
第一次發現世界上有這種完美的欺騙,
第一次嚴重地失去對自己的信心。

當時,老弟送給我這句話。


無欲則剛並不是說真的要什麼欲求都沒有,你仍可以努力追尋你想要的東西,
只是要把對於獲得的渴望降到最低,你的心就會是最強悍的。

擁有是好;不能擁有也未必就不好。
當你不能擁有,你可以把失望轉化成期待,
把這個期待放在未來,還會有更好的在等著你,前面的失去也不可惜。


尤其對於那種,像風一樣抓不住的人。

太過於用心、在意,會使你不那麼自然,甚至產生一些不必要的壓力,使你更加抓不住他。
大概就是所謂「把手放開,你能擁有全世界」之類的意思吧。所以,你就偏不要抓住他。


有些人就是他娘的犯了一個字,
當你決定要做自己、顧好自己,至於他要不要你,隨便他,
他反而會怕了,想搞清楚你為何不怎麼鳥他、弄明白你到底在想什麼、想要讓你多在意他一點。

當這個狀態達到一個平衡,你就贏了。
那你就可以盡情地踐踏他、蹂躪他、凌辱他……啊,沒有啦,寫到哪去了

就算你並不想拼什麼輸贏,
你還是可以秉持這個原則,完全捨棄「得不到的最好」這種無聊的執著,
讓你自己充滿力量、深信自己就是最棒的,
不管最後的結果是什麼,你都不會太受傷。


其實我到現在還達不到這個境界,根本就還差很遠,
還是會在意、還是會失望、還是會受傷。

但我會告訴自己,我是很堅強的,就算有一天我什麼都沒有了,那又怎樣,我還有我自己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「幸福」的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